始。
![]() |
| 開始 |
開了部落格,時隔兩年後,第一篇文終於出爐了。
這懶癌發作起來可不容小覷。
我是個急性子,
一旦決定要做的事情就想要一口氣完成。
卻也是個很會拖的人。
時常有好多想法在腦子裏打轉,
卻礙於行動力,
無法將之生產出來。
於是好的點子不斷在腦子裏竄來竄去,
實際上卻什麽也沒做。
到了年底回顧生活時發現自己好像想做的事情都沒做到,
於是陷入懊悔,
很多時候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時間就這樣過去了,
某日突然發現,
時間就這麽靜悄悄地流失。
我突然意識到,
若再不跟時間競賽,
將會被它遠遠抛在後頭,
結果將得不償失。
那一年我24歲,
想寫部落格的念頭也不是剛萌發的,
只是那年剛好處於一個自由人的狀態,
自由得終於肯注冊一個賬號,
準備爲自己開啓這段路程。
那年年底和隔年年頭,
我各寫了一篇文章,
現在躺在草稿的角落裏。
之後我就步入職場生活,
一直到現在,
我差點忘了有這麽一個稱之夢想的地方在等著我。
其實我偶爾會想起它,
只是,
我沒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它。
朋友也不拐彎抹角地直接問我:
“你可以寫,但你拿什麽吸引別人來看?
爲什麽他們偏要關注你?”
對啊,我凴什麽?
人不夠漂亮
沒有豐富的旅行經驗
文字功力不夠好
個人特色不强烈
憑什麽要把自己呈現出來?
正是因爲這些“不夠”,
就這麽使自己合理化地停滯不前。
朋友那一桶冷水落下來,
把我唯一擠出的一點勇氣一把澆滅。
現在。
26歲半,
處於一個星期的假期中。
人的大腦一旦閑下來就會想好多好多事情,
突然意識到如果再不做點什麽馬上就要27了。
然後就28
29
30
雖説三十不過“而已”,
但也算是即將踏入人生的另一個里程碑。
當時年少輕狂的時候總想著30歲是離我很遙遠的事,
殊不知現在僅剩不到1000天就進入而立之年。
有一種,
再不開始就要結束了的感覺。
所以,
縱使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我也想開始了。
就按照我喜歡的方式,
盡我所能地,
開始。

留言
發佈留言